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胎儿脑部和脊髓缺陷的发生率与红细胞中叶酸的浓度呈反比。中美合作研究证实,妇女应于孕前1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内每日补充叶酸 680微克当量,可有效地降低我国出生缺陷高危人群中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降低效果达到85%。整个怀孕过程中若叶酸缺乏, 会容易造成妊娠高血压、自发性流产和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妇每天摄入600 微克膳食当量。但据北京医科大学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合作项目组的调查结果,我国育龄妇女膳食叶酸摄入量平均为每天266微克膳食当量,如减去50-90%的烹调损失估计摄入量每天不足200微克膳食当量,远低于推荐摄入量。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缺乏较普遍,每三个育龄妇女就有一个缺乏叶酸。 而另据国内外文献报道,即使是营养良好的妇女,孕期血清和红细胞叶酸含量均随妊娠进程逐渐降低,越到孕晚期叶酸缺乏状况越严重。
由此可见,育龄妇女及孕妇在整个孕期补充叶酸的重要性。
转载本站文章须注明“转自(或引自)澳诺母婴营养网”字样,并标明本网网址www.myyyw.com